物聯網發展趨勢,你跟上了嗎?

IOT物聯網

 

什麼是物聯網?

 

物聯網,IOT(Internet of Things),顧名思義就是將物品與物品之間連接上網路。

現今幾乎人手一支手機,我們對於網路依賴程度不容小覷,不論是上網搜尋資訊,或是在網路上分享心得,都是透過網路的連結才能達成,然而如今物品與物品之間也能夠做到。
將實際的狀況轉換成數位資訊傳遞,透過一方來感測,利用網路傳輸,使另一方反應。

物聯網被廣泛應用在許多地方,接下來讓我來為您好好介紹!

 


 

物聯網的優勢

 

將原本需要人工操作轉換為數位訊息呈現,能夠大幅降低成本,提升效率,是IOT物聯網最大優勢之一。

使作業流程自動化,不僅更為順暢,也帶來更便利的生活方式。

其中潛在的價值,能將所有感知的訊息做數據分析,通過這些統計分析,進而改善調整,減少損失的產生。


 

 

 

物聯網無所不在

 

因為萬物都能夠連上網路的概念,使物聯網的應用範圍非常廣,各種你能想的到、想不到的都可以是物聯網!

以下介紹幾個物聯網的應用:

 

物聯網,台中整合行銷公司

智慧家電-冰箱

能夠感知冰箱存放了哪些食物,自動進行溫度、濕度控制,以維持食物新鮮,如輕敲螢幕還能直接看到冰箱內部食材,節省開門翻找耗電,不僅能遠端操控,也提供食譜等便利的功能。

 

智慧安全監控

通過物聯網,感測器能夠追蹤需要另加照顧的人,即時追蹤他們的狀況,可能在家中不甚跌倒或是外出後迷路等,能夠透過網路即時通知使用者,甚至可以直接報警,避免意外發生。

此外,物聯網還可以作為潛在危險情況的安全網,在一些可燃氣,防盜門窗等,利用感測器進行監測,更加保障安全。

 

移動設備追蹤

僅僅是在2014年,英國就有超過1000萬移動設備遺失。在全球遺失或者是被盜的移動設備數量無疑是驚人的。

在這些設備上配備物聯網傳感器至少可以防止數據被盜,也有助於找回遺失的設備。

 

物聯網,台中網路整合行銷

智慧農/漁業

為減輕農場勞力作業,利用物聯網能夠有效提升作業效率,減少負擔。將農場的實體物品導入感測元件,並結合無線通訊科技,將蒐集與擷取到的數據資料上傳至雲端資料庫。

結合消費市場需求與相關資料蒐集,透過大數據整合及分析,轉換為農業經營有用的資訊,提供農場管理者進行產銷規劃、生產管理及顧客服務等經營決策參考,透過智慧監控,減輕農場作業負擔,建立更有效率的管理模式。

 

 

 

 

總結

 

其實在生活中還有非常多物聯網的應用,其中帶來的便利以及價值是相當可觀的,各產業都已看準了物聯網的商機,蓄勢待發,雖然還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,保護資訊不被攻擊並且有效傳遞,使硬體設備能更普及等,但其發展的技術與速度已遠超過我們想像,足以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方式,這個IOT物聯網趨勢,您跟上了嗎?

如果還想跟我們聊聊天,歡迎來信哦!